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永登启动“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

18-11-04 20:17 来源: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育新人

  甘肃永登启动“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

牟健 摄

  人民网兰州11月4日电 (银燕 牟健) 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朗读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书籍、书写一句句奋发图强的铮铮誓言……11月3日,由永登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为主题的2018年永登县“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今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把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牢牢抓在手上。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2018年永登县党建育新人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抓手。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在基层学校和学生中间落地生根。

  怀着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13日上午9时,永登县第七中学的师生们就从永登县城出发,前往此次启动活动的现场:全国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二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兰州战役纪念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长空流岚,青松翠柏,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嘹亮而又清澈的歌声回荡在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内。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深深鞠躬。

  在向革命先烈敬献完鲜花之后,师生们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仔细倾听讲解内容,观看展览内容,认真学习那段历史并仔细地作了记录。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翁志义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参观,并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战役故事,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发生在兰州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之后,孩子们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前,分组朗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他每天下地干活回来,吃完饭就看书,到了晚上,他就点一盏煤油灯看书。当时的煤油灯很简陋,把用完的墨水瓶里灌上煤油,瓶口插个铅筒筒,再插上灯芯,点燃了照明。近平就拿本书,凑着那点儿亮光看书,因为离得太近,煤油烟经常熏得他脸上、鼻子上都是黑的。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近平每天都要看到大半夜,困得不行了才睡觉。”永登七中八年级缪钰泽、火东旭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地朗读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内容。

  孩子们通过朗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随后,孩子们分别前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参观主题教育展馆并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话,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行行稚嫩的签名却彰显着这次活动后,孩子们意气奋发,立志作为的青春理想。

  活动最后,永登县教育局副局长赵文义深情地勉励大家:同学们,希望你们能接过烈士的红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新人。传承革命精神,自律自强,奋发有为。

  据了解,继首场启动活动之后,由“忆峥嵘岁月做时代新人”、“一堂党课”育新人、争做校园“好少年”、红色经典汇报朗读比赛等7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组成的永登县“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还将在近期陆续开展。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299.5亿元 同比增长35.2%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299.5亿元 同比增长35.2%
  •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死亡 44人受伤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死亡 44人受伤
  • 大批候鸟在肃北“歇脚” 大批候鸟在肃北“歇脚”
  • 白银90后女大学生顾凡越回乡养花传“美名” 白银90后女大学生顾凡越回乡养花传“美名”
  • 一块钱,一个敬礼成兰州最动人的街景 一块钱,一个敬礼成兰州最动人的街景
  •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