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奋斗 我幸福】王堆良 四年辛劳终脱贫

18-11-01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杨瑞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奋斗我幸福】王堆良 四年辛劳终脱贫

  王堆良脱贫了!

  10月6日,在静宁县甘沟镇张湾村召开的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表决会上,54岁的贫困户王堆良第一个高高地举起了手。

  “发自内心,甘心乐意,满心欢喜!”对于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王堆良和妻子一连用了三个带“心”的词儿,来表达一家人对党扶贫政策的深深感激之情。

  4年前的王堆良,真可谓是“压力山大”:父母年老体弱,3个孩子两个上大学,一个上初中,自己和妻子又没有个生财的门路。

  当年的贫困户识别中,经过全村群众的民主表决,王堆良一家被认定为张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脱贫攻坚中,县乡村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号召贫困户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并连年发放三年生优质树苗。王堆良和其妻子也不甘人后,从家里17亩田地中选出地块大、交通方便的10亩栽成了果园。

  栽上树还得会管理。除了参加镇村两级定期举办的果园管理培训外,王堆良还被村里选送到陇东学院参加了苹果生产技术培训,真正坚定了发展苹果产业致富的信心决心。今年虽然遭受了冻害,但他家能产1.5万多斤果子,净收入将近4万元。王堆良还养了2头小牛犊,一年也能收入个三四千元。算下来,今年,老王一家今年人均收入远远超出了贫困线。

  10月6日摘了贫困户这顶帽子后,当晚王堆良就打电话给上大学的小儿子做了一个电子相册,来纪念这四年多来自己一家人和全村的变化,他高兴地说:“照片都是平时我用手机拍的,还给相册起了个名——就叫‘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