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图)

18-10-2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专题】90年光辉历程——聚焦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10月22日上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兰大二院)门诊部开展“大爱无疆˙健康随行”走进革命老区系列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来自同济医院肝脏外科、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小儿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8个科室的19名专家以及兰大二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义诊活动,并同时在手术室进行手术。

  义诊现场

  陈孝平说,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可以将先进医疗技术带到西部地区,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医学上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观点,为群众提供医学保障,为患者排忧解难,让更多人了解关于一些健康的知识。

  义诊活动当天,陈孝平院士及相关专家现场坐诊。咨询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并回答患者提出的各项问题,从用药指导、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给患者制定诊疗计划。同时,还将开展专家查房和贫困病人家访义诊活动,向群众宣讲科学合理生活方式、正确的用药方法及相关健康小知识、资助7名贫困病人免费手术等相关工作。

  李清珍在听取专家建议

  患者李清珍一大清早就来到了兰大二院,原来她是上一周约好来看中医的,但是听说今天有专家义诊,所以她也填了表格,想让专家帮她看看她的肝脏情况。李清珍说:“我肝脏一直不是很好,但是也没有去看,今天刚好借这个机会自己也顺便查一下,还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王琛介绍,此次义诊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加强和外省医院开展这样的合作,促进交流,这将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的事业中,同时,此次活动对甘肃省扶贫工作也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