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掖民乐:抢抓机遇 六坝镇成板蓝根种植大户

18-10-22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羽)昨夜一场小雪,去往六坝镇的公路两旁被金黄树叶和薄薄的白雪装饰的格外漂亮。远处,被白雪包裹的祁连山在路边白杨树的映衬下更显巍峨。10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来到祁连山脚下的民乐县六坝镇。

  近年来,六坝镇抢抓民乐县委关于加快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先行区的政策机遇,积极引进民乐县康源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签订有机板蓝根订单协议。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北滩村规模流转土地1600亩建成有机板蓝根种植基地。基地建成以来,按照绿色有机循环发展理念,采用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推广使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了有机肥、生物农药与节水灌溉标准化管理,既有效节约了人工和管理成本,又提高了中药材产量和品质。同时,基地就近返聘本村农民进行除草等日常作业,一方面强化了中药材生长期田间管理,另一方面增加了群众的务工收入。记者在六坝镇板蓝根种植基地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忙碌收割,村民则在机器挖松的土地上快速采收新鲜板蓝根药材。采收过来的板蓝根药材先是被装进一个个准备好的白色大袋子中,随后被装上卡车。然后被拉到专门的晾晒场地进行晾晒,清洗再加工。据正在采收药材的村民金大姐说,自己每天早晨5点起床坐车赶到六坝镇板蓝根种植基地开始作业,每天的收入在80到100元不等。

  据六坝镇领导介绍,通过基地示范引领带动,全镇建成8个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黄芪、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了全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经初步测算,药材经过企业初加工后亩产值可达6500元,除去各项成本费用,每亩地纯收入可达1700元以上,基地年纯利润可达306万元。

精彩推荐

  •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