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县加强作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18-10-22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正风肃纪强监督驰而不息转作风

  肃北县加强作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朱蕊 于天雷) 自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肃北县坚持做到“严”字当头,纠正“四风”不止步,以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从严纪律规矩,绷紧“纪律弦”。肃北县各级各部门始终把严明纪律特别是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重要位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印发《中共肃北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着重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指导性、操作性和严肃性。强化重要节点监督,紧盯关键节点,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刊发《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向广大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提醒大家严明廉洁纪律,强化自警自律,做到早提醒、早防范。

  从严源头预防,筑牢“防火墙”。肃北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源头预防,严格落实《肃北县科级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实施办法》,对65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29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测试,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举办廉政书画展,筹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文艺专场晚会,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受教育人数达1500余人。通报全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年以来执纪审查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分析违纪主要特点,剖析违纪主要原因,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廉洁从政堤坝。

  从严专项检查,织密“监督网”。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坚决的行为,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明确4个纪检监察室与36个对口联系部门及105个二级单位的监督职责,着力构建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先后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4轮,目前正在进行第5轮“三纠三促”行动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25个单位进行了通报,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从严执纪审查,构筑“高压线”。始终坚持把纪律审查作为最有力的监督方式,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构筑不敢腐败“高压线”,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经常抓,抓经常,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有效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演变成大错、由违纪变成违法。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32件,谈话函询6件,初核25件,立案12件。

  从严巡察监督,擦亮“探照灯”。为实现十二届县委任期内县直部门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监督全覆盖的目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召开肃北县2018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及巡察培训会议,制定相关巡察工作方案,并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两轮巡察,重点对21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017年以来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 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图) 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图)
  •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