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庆阳

庆阳宁县强化作风建设助推产业扶贫上水平

18-10-22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宁县强化作风建设助推产业扶贫上水平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通讯员韩翰东)今年以来,宁县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助农惠农强农为重点,坚持将作风建设与产业扶贫、服务农业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提升队伍素质相结合,做足“农”字文章,助推“三农”发展,为全面打好打赢农业产业扶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宁县坚持将作风建设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以瓜菜产业开发、合作社建办、“331+”扶贫模式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业保险申报及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为出发点,抽调30名技术骨干深入贫困村驻村开展技术指导,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保障农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规范化合作社528个,举办贫困村实用技术培训班144期10162人,为贫困户申报农业保险8257户,补贴保费173.24万元,落实产业培育891户,兑付瓜菜、中药材及其他种植业奖补资金561.07万元。同时,该县坚持将作风建设与服务农业生产相结合,重点围绕懒、庸、推、慢、浮、软、瞒等问题,深入剖析干部职工在农业生产、产业扶贫、服务农业等方面存在的和不足,通过深入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共整理归纳存在问题6个方面11条,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三农”能力。

  针对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不高、业务不精等现象,宁县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农业专家进行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中央、省市最新的农业农村工作新政策,并通过建立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制定考核办法,全面建立一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农业服务队伍。

精彩推荐

  •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