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幻灯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18-10-22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10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陈多)10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构建特色富民产业体系,切实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兴坪村是岷漳地震灾后移民搬迁村,也是深度贫困村。林铎一直牵挂着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20日下午,林铎第四次来到这里,和热情围拢过来的80多岁老党员王保成等村民群众亲切交谈。李德武搬到富坪村后,盖起了蔬菜大棚,还用自己制作洮砚的技艺,做起了洮砚生意,小日子越过越好。季维德利用自己当兵期间学习的针灸技术,办起了小诊所,林铎看了以后十分欣慰。看到高福俊家里墙上贴满了奖状,林铎高兴地勉励高祥栋兄妹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

  今年以来,富坪、兴坪两村按照一户一个蔬菜大棚的目标,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蔬菜产业,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村。林铎随机进入蔬菜大棚,实地察看黄瓜等蔬菜生长情况,他叮嘱村干部和村民群众,现在住房条件改善了,教育和医疗也有了保障,要牢牢抓住发展富民产业这个重点,拉开架势构建产、加、贮、运、销完备的产业体系,培育发展专业合作社,加大农业技术推广运用力度,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品位,扩大保险覆盖面,提高农业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防风险能力,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虽然下着小雨,但刘川镇大洞沟易地扶贫搬迁点上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正抓紧农闲时间整修地坪、建设住房。

  林铎走进马勤志、张玉明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致富打算、建房成本等情况。他指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既要严格落实政策,也要从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满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刘川中学,林铎认真察看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融入立德树人各个环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林铎还察看了学校清洁能源采暖建设项目,他说,民生保障无小事,冬季就要到了,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和采暖管网设施改造维修力度,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安全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