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图)

18-10-22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

体育馆正面

  在酒泉新城区风电大道与瓜州路交叉处,有一座气势雄浑的建筑——酒泉市体育馆。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酒泉市体育馆已于近日完成建设,将在10月26日19时举行开馆仪式。届时,“建行杯”欧美职业男篮对抗赛将在酒泉市体育馆开赛。

  酒泉市体育馆是酒泉城区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综合性场馆,能举办球类、武术、摔跤、射箭、体操等全国性单项体育比赛和本市全民健身体育竞赛、体育培训、文艺演出、会展论坛和新闻发布会等。该场馆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群众体育硬件设施配置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酒泉市体育馆是以联建方式建设的集市人防训练基地、市体育馆、市新能源展览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甲级体育馆。体育馆选址在新城区二期规划体育用地范围内,占地总面积130亩,其中,广场面积7.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场馆总建筑面积4.176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7768万平方米)。

  场馆分为地上区、地下区、室外区三部分。在地上部分,一层设主球场、看台、器材库及运动员、裁判员、管理员会议室和宾客接待室等体育配套功能用房;二层为观众接待大厅、集散区等相关场地;三层设转播设备用房、工作人员办公用房。地上部分现已全面投用,主场馆内设观众坐席6000个。

  地下负一层拟建面积约97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分为乒乓球、羽毛球、多功能和器械健身四大区域,供市民健身使用的同时兼顾人防综合训练和会展功能。预计2019年6月底完成立项、设计、装修及体育设施配备等工作后投入使用。

  室外广场除绿化区和停车区外,布设了篮球、排球、羽毛球、健身器械等活动区。

  见习记者 程晓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