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药博会陇南市分会展馆区 遍身斑驳石药碾百年药香幽幽传

18-10-17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遍身斑驳石药碾百年药香幽幽传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在药博会陇南市分会展馆区,飘满淡淡的药香,熙熙攘攘的观展市民被琳琅满目的中药材所吸引,有的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中药的性质,有的则已拎着一大堆心仪的产品。

  除了品类丰富的药材,展区内,徽县馆摆放的药碾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药碾由石质的碾槽和碾盘组成,石头表面粗糙不平,看上去还有点斑驳老旧,但遍身通红的颜色异常醒目。驻足观看的人都在讨论,铁质药碾见过,石质的倒不多见。站在一旁的徽县中医院院长苏真微笑着说:“这可是个‘宝贝’,从清朝年间至今,已经传了五代人了。药碾主人家祖上就是大夫,现在子孙也是伏镇村上的村医。”

  苏真说,通过展示这件古老的中药炮制工具,可以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中药的制作工艺和悠久的文化传统,让人们对中医的发展有更深的认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 武山县2019年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武山县2019年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