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加强生产规范 提高产业标准化水平——访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

18-10-17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加强生产规范提高产业标准化水平——访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陇南地形地貌复杂,生态气候多样,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是全省的药材优势产区之一。”在中药产业扶贫高峰论坛会上,记者采访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时,他这样说。

  陈垣对陇南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陇南中药材最大的优势就是种类多,品质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从生产的角度来讲,需要采用农机合作社机械化采收,陇南的地形复杂多样,针对不同地势环境,引进机械化设备用于生产,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如西和的半夏是手工采挖,将来如果使用机械采挖,一亩地的成本就能节约两千多元钱,这便是采用机械化生产的优势。从品牌化发展方面来讲,陇南要以药材质量和生产环境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商优势推介优质、原生态的药材品种,进一步提升陇南中药材的知名度。”

  陈垣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发挥引导、服务功能。组建一批大型合作社,建立一些龙头企业,带动老百姓进行质量改善、销路开拓工作。同时,在药材的加工方面、成药制剂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生产规范,提高产业标准化水平。

精彩推荐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