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 总金额125.3亿元(图)

18-10-15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记者 张慧雅 宋芳科 任磊 文/图) 1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定西市陇西县召开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阶段性成果发布会。陇西县主会场和渭源县等分会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已签约投资项目35个,签约总金额125.3亿元,签约交易采购协议20亿元。截至12日12时,陇西县主会场交易额达158万元。

  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举办的,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医药产业展会。

杨陇军介绍本届药博会相关情况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表示,本届药博会成为继“兰洽会”、敦煌“文博会”之后的又一张对外宣传名片。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实践探索和借鉴意义,也为甘肃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

  据介绍,在10月11日开幕的陇西县主会场参会宾客达3053人、渭源县分会场参会宾客为564人。民乐县、武都区两个分会场今天上午正式开幕,已报到参会宾客分别为870人和762人。

  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布展总面积达6.5万平方米。陇西县主会场展位面积3.7万平方米,共布置展位596个,其中:特装展位41个、精装10个、标准展位148个、交易展位182个、室外机械展位50个、商铺展位165个。省内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全部搭建了展位。国药集团公司、广州康美药业、广东一方药业等13个国内知名企业,以及省级卫生计生、扶贫、旅游、工信和食药监部门,部分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境外企业等分别布置了展馆。在主会场参会企业达1051家,其中参展企业666家(含国外企业8家、香港和台湾企业2家)。3个分会场布展总面积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26家。10月11日,陇西县主会场开幕首日,参观人数达5.2万人。

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内容涵盖了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展览展销、招商大会、采购交易大会和考察调研等多项活动。会议期间发布的《陇西宣言》,成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事业和产业国际化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性、标志性行动之一,成为国际合作的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陇西县主会场和渭源县分会场已签约投资项目和交易采购协议总金额达145.3亿元,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通过举办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为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机构对同甘肃省加强合作交流产生极大兴趣,中药陇储、国药陇购、陇药中用的态势正在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