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保障药博会 这些平凡奉献的身影让盛会更精彩(组图)

18-10-13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主会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文/图)在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精彩纷呈的背后,总有人在默默付出,也许他们的工作并不起眼,但是正是这点滴努力汇聚,让药博会得以顺利、有序地展开。

崔永平

  安保 万无一失

  10月12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主场馆,精彩论坛正在进行,展馆宾客参观井然有序。透过设在主展馆安保中心的监控大屏,看到这一切的陇西县公安局副局长崔永平觉得安心了许多。在指挥中心崔永平另一个身份是主会场现场指挥。

  崔永平说,从警21年,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安保活动很多。可是这次在陇西主场的安保工作是最艰巨也是最让他难忘的。药博会截至目前,主场馆区域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甚至治安案件,零发案率足以说明参战同事们的优秀。

  据崔永平介绍,药博会期间主场馆安保共投入280名警力,从9月23日进驻会场以来就开展严密的安保工作。为了绘制一张场馆地图,他们对场馆每个角落都细致检查,整整走了3个半小时。11日开幕式当天,他们忙完工作已是次日凌晨2时,所有严谨和付出都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恪尽职守的付出换来万无一失的成果。崔永平说,除了民警,在安保一线还有一个看不见的伙伴就是技术防控,这也是和现代安保接轨的必然措施。通过药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盛会,他们付出了辛勤努力,也不断提升了公安安保水平。比如,陇西主场馆按照以前的人防水平至少需要500到600人的警力,而如今,他们200多人的团队就能保证完成任务,这都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经验。

执勤交警在主会场疏导交通

  招商 持之以恒

  从药博会升级感受到变化的,还有陇西县商务局局长龙济洲,他和商务局的团队作为大会招商组成员为大会提供商务服务。而他从药博会升格变化中看到的则是无限商机。

  “八届陇西本土药材产业大会,一届甘肃省级中药材博览会,再到今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我们陇西多年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中医药产业终于迎来了蜕变,由此将吸引更多实力药企走进陇西。”龙济洲说,展会的升级势必带来产业升级,不过招商工作不是一朝一夕随便出去拽一个,很多都要持之以恒投入感情,“放长线钓大鱼”。

  药博会上,广药集团、神威药业相关项目落户陇西成亮点,也为陇药发展又添新活力。

  龙济洲说,他们招商组工作很多功夫都在日常。神威的项目他们都是服务员,就拿审批手续来说,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存文带队,多个职能处室负责人来陇西现场办公,各种困难迎刃而解。多年情感交流加上高效服务终于让他们迎来共赢时刻。

  合作 携手前行

  龙济洲在职能部门的支持下让重大中医药项目花落陇西。通过参加药博会服务工作,陇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义和合作组的同事亦感到协作的重要性。

  陈永义说,他们合作组主要是协调组织药博会飞天论坛,为了做好会场服务工作他们将工作精细到每个细微之处。虽然工作辛苦,可是几天下来收获也不小,每场论坛他们除了服务还会仔细听讲,专家学者对陇西中药材发展的精彩观点让他们很受启发,也让他们对陇西中药材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主动配合陇西中药材产业发展,与各方力量协作努力,贡献一份组工人的力量。

李氏龙宫小吃美食街

  解说 传扬美名

  诚如陈永义透过药博会看到陇西中医药产业的光明前景,药博会观摩组的曹芝龄正通过自己的讲解向宾朋展示千年药乡现实中勃发的生机。

  曹芝龄是陇西县中医药研究所的检测员,平日她的工作主要和中药材种苗打交道。

  曹芝龄说,中医药观摩讲解专业性很强,从一个月前她就开始准备讲稿并演练。药博会上的解说工作。她结合自己的实践,将种苗对中药材品质的重要性影响加入其中,期待宾客能重视种苗质量,关注道地药材。

  陇西县中医药研究所院长毛正云说,药博会期间他们共派出4名专业知识过硬的同事参加观摩组,希望以专业的视角为宾客提供优质讲解服务,成为大家了解陇西药材的一个窗口。

经营户杨强

  环境 擦亮名片

  在曹芝龄为药博会辛勤付出之时。从事夜市生意的杨强在今年10月1日将摊位由金宝路夜市搬到政府统一规划的李氏龙宫步行街。杨强说,金宝路夜市有他固定的消费者,所以当初搬摊位他也有顾虑,不过金宝路夜市上下水设施不完备,脏乱差一直是顽疾。为了迎接药博会,政府统一规划了新夜市,上下水都有,地段也不错,为了市容整洁迎盛会他愿意搬,通过几天的磨合他的生意很不错。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巩昌市容执法大队大队长苏军表示,为了给药博会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环境保障组做了多项工作,其中重点就是对金宝路夜市、新街夜市进行了取缔搬迁,这两个夜市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环境脏乱差,周边居民投诉不断怨言很大。本着群众利益最大化原则,在药博会前期环境整治中两夜市搬迁还路,困扰城市管理多年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

  好环境还需要维护,在环境组,宋红霞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上班时间她要在路面不间断巡察,保持地面整洁。宋红霞说,工作虽然辛苦,可是把城市打扫干净给宾客留下好印象,她还是非常欣慰。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巩昌环卫管理站站长贾永峰说,保障药博会环卫站42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实现三班倒。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5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0小时,让城市时刻保持干净。

环卫工人打扫李氏龙宫小吃美食街

  参与 奉献精彩

  在药博会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奉献,热情参与。指挥交通保障交通畅通的交警,微笑服务为每一位宾客带来关心问候的志愿者,媒体新闻中心保障新闻第一时间发布的媒体工作人员等等,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药博会,也为盛会成功举办留下这座城市的美好回忆。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主媒体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 武山县2019年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武山县2019年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