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发布中药饮片炮制标准 助推中医药产业规范化发展(图)

18-10-11 2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8年 第34期)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文/图) 11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及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上述两个由甘肃药企参与制定的标准,将为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规范标准。

  据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存文介绍,经统计甘肃省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属于国家重点品种的有276种,地产商品药材240余种。2018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60万亩,预计产量约120万吨,居全国前列,是名副其实的中药材大省。这次列入炮制规范标准的当归、党参、黄(红)芪更是占到全国总产量的95%、60%和50%。所以从制定初期相关部门就高标准要求,期待为甘肃中药材高标准发展树立行业规范办。而新出台的标准确实对中药炮制给出了规范化标准,从源头监管个别农户为了便于储存通过硫磺熏蒸药材损坏陇药品质的情况。

  据了解,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远低于国家药典标准,除此之外,甘肃标准在其它炮制方面多项指标也严于国家药典。

  据介绍,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为相关行业标准,该标准由甘肃科研院校以及药企参与制定,显示甘肃中医药标准在行业中得到认可。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在发布会上表示,好的生产加工是规范出来的,好的品质需要标准来支撑。由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所牵头,甘肃药企参与制定的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解决了鲜药材无硫生产加工的关键技术,同时依托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进行了中药材无硫加工产业链的培育和建设,保证中药材鲜货无硫加工的发展优势,形成了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中药材鲜货无硫加工产业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