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典型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18-10-09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王雯)武都区通过“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运作机制,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和资金,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赵继红是东江镇人,去年他看中安化镇小湾村的一块荒地,在那里办起一个养殖场。“当时我通过考察和在资料上看,驴的产业在中国的缺口相当大,前景也非常好。我们考察了三个月,跑了五六个省,一直在寻找这个市场,寻找市场的潜力,产和销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目前,赵继红的养驴场占地面积26亩,有专业的驴舍两座,草料车间是480平方米,总共投入650多万元,自筹资金是430多万元,吸收产业扶持资金220万元。这22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将作为全镇21个村的220户贫困户的股金,每年养殖场将给每个贫困户保底1000元的分红,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带领贫困户共同致富。

  小湾村的贫困户老冯自这个养殖场建立后,就在养殖场打工,每月可以挣一份工资,年底还有分红。老冯也是特别高兴:“现在一次是拉了312头驴,我们两个饲养员负责给养,驴厂的工资是2800元(每月),一年到头分红还可以分1000多元,我们非常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了确保贫困户收入有稳定的产业支撑,武都区探索创新了“145”产业扶贫机制,明确产业扶贫承接载体,组建新型“带贫”合作社,通过“合作社+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项目、合作社+企业、合作社+电商”四种联动机制,鼓励贫困户与产业协会、龙头企业、合作组织、能人大户精准对接,实现联动“捆绑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组建带贫合作社625个。

精彩推荐

  •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酒泉新篇——纪念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纪实(图)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酒泉新篇——纪念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纪实(图)
  •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结出丰硕成果(图)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结出丰硕成果(图)
  • 酒泉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图) 酒泉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图)
  •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