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图)

18-10-09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深切缅怀“铁人”事迹传承弘扬“铁人”精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我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

向“铁人”王进喜铜像敬献花篮。本报记者杨阳摄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0月8日是“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玉门老市区油城公园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应邀而来的地企领导、嘉宾、王进喜亲属和同事、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齐聚油城公园“铁人”王进喜铜像前,深切缅怀“铁人”,追忆“铁人”的奋斗历程,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副主任王龙,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总经理刀文,玉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建军,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部主任盖立学等地企领导出席纪念活动。

  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樊建新、唐培宏、詹顺舟、王洁岚、燕胜三、李永军、李丽、胡晓华、曹国华、陈炎人等市领导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长,玉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铁人”王进喜同事、亲属,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纪念活动。

  上午10时,伴着庄严的《献花曲》,14名工作人员缓步上前向“铁人”王进喜铜像敬献花篮,王龙、刘为民、吴仰东、盖立学、陈建军、陈炎人及“铁人”王进喜亲属张继分别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省总工会,酒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公司,玉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王进喜亲属上前整理缎带,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共同向“铁人”铜像鞠躬致敬。

  随后,市委书记吴仰东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在纪念仪式上缅怀“铁人”时说,“铁人”王进喜是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是陇原儿女的杰出代表,也是酒泉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在短短47年的人生历程中,他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为祖国石油事业鞠躬尽瘁,同时也铸就了伟大的“铁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石油战线弘扬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际上包括克拉玛依精神、玉门精神,这种精神的弘扬,至今仍然需要,而且永不过时。

  张安疆说,我们缅怀“铁人”,要弘扬他“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弘扬他“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要弘扬他“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弘扬他“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增强“八个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弘扬他“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苦干奉献精神,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不断改进作风,服务人民,确保顺利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智慧力量,争当新时代的楷模和先锋。

  纪念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唐培宏主持。

  纪念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共同瞻仰了“中国石油奠基人”——孙建初先生纪念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