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18-09-2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王红梅和老人在一起

  “咱们单位的退休老人就是我的亲戚,有困难不说,就说明我的工作没做到位。”在得知自己帮扶的87岁退休老人张振川生病后,王红梅像女儿一样关心张爷爷,有事没事总往张爷爷家里跑:陪他聊天,给他带好吃的,陪他到医院复查……自2013年8月调任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离退休人员服务科以来,王红梅开始照顾单位离退休的176位老年人,她笑称自己是176位老人的“女儿”,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每位老人“空巢不空心”。兰州晚报记者张丹文/图

  1

  几张A4纸老人情况全部记录清楚

  9月26日下午,王红梅早早等在院中,一一搀扶前来参加所党委党员活动的老人们。记者来到王红梅办公室时,首先看到的是贴在墙上的几张A4纸。记者走近一看,上面记录了离退休老人们的家庭住址以及身体健康情况。还有一些写着王红梅自己对老人的印象概况:“孔祥正,记性好,有心脏病,独居;王善卿,热心肠,喜欢参加活动但腿脚不好……”

  除了这些记录老人情况的文字外,一些看不懂的表格也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这是我自己手写的一个表格,我会提前分配好这个月的时间,平均一周要提醒五到六位老人去体检,没有家属陪同的我就自己跟上去。”

  王红梅告诉记者,“戒毒所家属院属于单位自管院落,为了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老人,所党委特意将退休人员服务科的办公地点直接放在了家属院内。能帮助老人,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开心。”

  2

  一个电话,她丢下儿子去看“爹”

  一周前的周末,王红梅在家里一边搞卫生一边陪同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写作业。突然家属院里的孔爷爷打来电话:“小王,我不小心摔倒了,现在有些喘不上气,你能不能来看看我。”王红梅告诉记者,孔爷爷今年87岁,一直有心脏病。她接到电话,不顾家中年幼的儿子就往外跑。

  虽然时间紧急路上闯了红灯,但10分钟从火车站赶到井儿街又跑上7楼,直到见到孔爷爷无碍,王红梅才缓了一口气。尽管如此,她还是放心不下,一边说一边推着孔爷爷去了医院。

  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孔爷爷的儿子远在外地,因为工作繁忙,每年只能回家一两次。“我这一病,她比任何人都着急,医院都以为这是我的亲闺女,我有啥事也愿意和小王商量。”老人乐呵呵地说。

  3

  东奔西走,她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走进井儿街戒毒所家属院,无论是家里的老人还是社区需要照顾的老人,提起王红梅,人人都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她是“孝顺亲闺女”,“今年我们过冬一点都不发愁啦!”

  坐在院里晒太阳的王奶奶告诉记者,小区供热管道运行20多年了,经常爆管,供热温度也难如人意。

  今年夏天伊始,王红梅下决心要攻下这块“硬骨头”。几经努力,她协调老人代表、街道物管办、社区等共同参与,争取到了政府出资的惠民工程,热力管道的改造终于提上日程。“我们赶在供暖前完成了整个院子780米暖气主管道的改造工程,今年老人们就能安安心心呆在家里过个暖冬了!”

  面对老人们的夸奖,王红梅却说,“我只是把所有的老人都当成自己的父母对待,不管是一位老人还是一百位老人,我都会用爱心、耐心、细心,贴心和孝心照顾他们。每个人都会老的,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图)
  • 铁路连通 公路畅通 航路广通 敦煌通达能力加速提升(图) 铁路连通 公路畅通 航路广通 敦煌通达能力加速提升(图)
  • 迈开双腿就是“双11”:张掖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游景区 迈开双腿就是“双11”:张掖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游景区
  • 雷锋在行动 让爱无止境——记酒泉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雷锋在行动 让爱无止境——记酒泉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