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12315指挥中心发布双节消费警示:选购月饼仔细甄别外出就餐谨防陷阱

18-09-2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选购月饼仔细甄别外出就餐谨防陷阱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9月19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中秋、国庆节日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外出旅游以及网络购物等方面的理性消费,以保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在消费警示中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或糕点专卖店;需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配方成分等,注意生产日期是否有明显涂改痕迹;购买现场制作的月饼时,要看其店面是否证照齐全和加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莫图便宜;严格按照包装注明的贮藏方法保存。

  中秋、国庆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时机,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外出就餐,在外出就餐时,要谨防“陷阱”。预订时最好提前将用餐时间、价格标准、菜品数量等提前进行书面约定或录音取证,结账前要注意查看消费明细单据,结账后注意索要发票,作为维权依据。

  长假期间,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出游,出门旅游要注重“安全”。无论是选择跟旅行社出游,还是亲朋好友结伴游玩或自驾游,都应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选择旅行社出游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及旅游保险合同;选择亲友结伴游玩的,要事先计划旅游线路,了解景点情况,提前预订宾馆;选择自驾游,要注意切忌疲劳、超速驾驶,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更需防滑、防跌、防迷路等。

  在网购商品时,要防“风险”。尽量选择大型、成熟的平台以及信誉程度较高的卖家,并在购物前多关注网店信誉及其他消费者的评价;购买商品时,要进行详细了解、比较,不要被低价迷惑而盲目下单,注意货比三家;付款时应选择第三方平台担保支付或选择货到付款,不要直接转账给商家的个人账户,防范交易风险。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