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要慎用保健食品

18-06-01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提醒广大考生要慎用保健食品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食品安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参加考试。

  食药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最好在家庭、学校食堂和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购买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用餐后应索取并保留好消费票据;家庭就餐应注意生熟分开,食品应烧熟煮透后再食用,最好不要食用隔夜食品。不食用河豚、不认识的野生菌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倡喝开水或者茶水,少喝功能性饮料或含酒精类饮品,防范诸如病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尤为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不能代替食品,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不要轻信各类形式的补脑、提高记忆力等保健品宣传,有些保健食品的免疫功能不适合考生食用,且产品有规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购买时仔细查看说明书。

  广大考生及家长凡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应立即向食药监部门举报。就餐后身体如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精彩推荐

  •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