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18-09-20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9月19日上午,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兰大二院联合主办的以“强势专科与区域医疗中心”为主题的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在兰大二院隆重召开,这是该院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医院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李玉民表示,兰州大学作为教育部部署在中国最西部的重点大学,始终把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作为重大使命,以质量为核心,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的医学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在100多年的不平凡里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创造了许多奇迹和辉煌,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优秀人才。

李玉民致辞

  李玉民介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近些年来,紧紧抓住医药卫生改革的重大机遇,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各项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誉,连续4年进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硏究中心发布的国内医院百强,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兴琳作了致辞。她讲到,兰大二院作为西北医学的起源或者说是传递,发起医院,推动了整个西部地区的医学事业特别是甘肃的医学事业起到了蓬勃的发展。今天,艾力彼和兰大二院联合举办以强势专科和区域医学中心为主题的专题盛会。在新的医改背景下,兰大二院已经成为本区域的医疗中心,引领着区域医疗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王兴琳致辞

  据了解,中国医疗竞争力论坛,是艾力彼从2016年开始创建的一个品牌,每年的3月份都会在广州举办全国性的中国医院竞争大会之后,就会在各个区域举办相应的论坛,其目的就是为了将中国医院竞争的这样的主题带向不同的区域。

  王兴琳指出,东部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引领着医疗的发展,中部次之,西部相对比东部,中部而言相对滞后。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兰大二院依然用自己的实力进入了顶级百强。希望在本次论坛上,通过专家们的分享以及专家之间的思想碰撞,带来新的思考,新的方向,新的目标。

王琛致辞

  开幕式最后,兰大二院院长王琛代表全院向莅临大会的各行业领导和资深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论坛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新闻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公立医院改革向纵深推进、医院竞争日趋激烈、医疗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今天,想要拥有更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医院建设和变革的速度就必须紧跟新时代发展和变化的脚步。现代化医院管理、专科实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研发、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等也已成为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关键,只有抓好这些,才能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王琛介绍,近年来兰大二院凝聚百年至公的厚重历史文化,秉承着“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聚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稳步发展。明确了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成为新时代一流研究型大学医院”总目标、“六个一流”战略目标和“八个工程”战略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收获更多关于医院发展的最新成果,分享更多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医改思考与实践的最新进展,并及时地传递给同行及公众,以期为推动医改、促进公立医院健康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获奖医院代表上台领奖

  开幕式结束后,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与会领导分别为顶级医院100强、中医院30强、省会市属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地级城市医院300强、县级医院300强授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宁城县中心医院分别作为获奖医院代表领取奖牌。

  在学术交流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管理改革研究室副主任黄二丹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兰平教授,艾利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淑芳,兰大二院副院长、甘肃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白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整合医疗对医院的影响》《专科建设带动综合医疗发展之路》《基于DRGs构建医院精细化管理》《中国顶级医院核心竞争力及专科发展战略》的精彩讲座。

黄二丹作讲座

  作为一场高水平的医院管理论坛,专家们传经送宝,交流经验,同与会人员探讨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对推动医院改革,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专家面对面环节,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兰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张水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中国研究型医院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俭勤围绕“信息互联互通助理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论坛现场

  兰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庭介绍,作为“健康中国、辉煌二院——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学术巡礼”系列活动之一,依据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和《医院蓝皮书》报告成果,全面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借力各位专家学者的跨界交流,共同探讨医院发展的核心问题、交流经验,为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注入新思想、谋划新思路、找寻新方法。

  记者了解到,香港艾力彼是中国医院管理的领航者,作为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以数据说话为工作原则,在医院管理研究、咨询、投融资与培训等领域得到医院管理者的高度认可,至今已推出20个榜单,并结合行业动态撰写报告汇编成《医院蓝皮书》,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与认可。兰大二院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同时连续四年进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硏究中心发布的国内百强医院的三甲医院。

论坛现场

  论坛的成功召开对该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是一次面向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会议、一次深入贯彻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促进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建设与发展的会议,势必为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推动国家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内各大医院院长,兰大二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病区和教研室医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院其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 32个展览项目邀您共赏文化盛宴(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 32个展览项目邀您共赏文化盛宴(组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