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18-09-2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

  400余嘉宾共话凉州文化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讯(记者 王星明)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优势·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昨日在武威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域400余名嘉宾,共话凉州文化特质,探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径,探讨葡萄酒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魏晋南北朝史研究专家卜宪群在论坛上表示,现代武威的发展,应继承、挖掘、利用和转化凉州地域文化,将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践行,从制度层面上和民族优秀文化统一起来,与人们的日常行为结合起来,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转化。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明史研究专家毛佩琦在论坛上说,自古以来,武威就是我国打通西域道路的重要地区。武威当今的发展应该围绕历史文化的传承展开。武威应该全民意识到凉州文化的宝贵性,并将其转化为一个个可实施的文化传承项目,从而带动武威整个城市的发展。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将举办河西走廊葡萄酒展销品鉴及魅力酒庄游活动、武威名优小吃·地方特色菜展销品评活动、文旅产品展销活动、“相约河西走廊·醉美葡萄酒城”观摩考察之旅、“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等群众性特色活动、“千古凉州词万人诵经典”——武威市万人吟诵凉州词优秀节目展演等活动。

精彩推荐

  •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