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布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8-09-1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公布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9月18日,根据相关规定,省人社厅对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予以公布。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拒不退还中介服务费案

  法定代表人:刘开江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3日,有群众反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职业介绍费不退还的问题。经查,该公司证照齐全,根据行业不同向求职者收取6000元至9万元不等的费用,涉及人数80人,共计收取费用270万元,但对未介绍成功者拒不退费。4月24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在5月9日前退还中介费270万元。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相关处理情况: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5月3日,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该单位法人代表被依法刑事拘留。5月23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吊销了该公司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法定代表人:王海军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1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陆某某等10人投诉,称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98466元。同年12月17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3.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负责人姓名:刘盛波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0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秦某等2人投诉,称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2904元。2017年11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其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1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处以2万元的行政处罚。

  4.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法定代表人:张建刚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王某某等10人陆续投诉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该公司拖欠10人工资共158172元。4月3日、4月16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相关处理情况:4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处理。

  5.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案

  负责人姓名:周忠云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杨某等37人投诉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经查,周忠云拖欠杨某等37名员工工资501105元。2018年1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其下达整改指令书,周忠云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相关处理情况:1月3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1.陕西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根庆

  列入事由:2014年11月至2018年2月,陕西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平凉新河湾工程项目中拖欠邓某某等118人工资113.11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经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整改,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于2018年9月6日依法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蒋德才

  列入事由:2014年11月至2018年2月,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平凉新河湾工程项目中拖欠秦某某等118名农民工工资240.4万元。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整改,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于2018年9月6日依法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2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3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4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5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6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7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8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9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0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3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草莓产业带
15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