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携手共圆小康梦 ——会宁县与天津和平区加强扶贫协作侧记

18-09-17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携手共圆小康梦

  ——会宁县与天津和平区加强扶贫协作侧记

  通讯员 董建强

  “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比较多,我填的第一意向是天津市环球优学教育集团。”9月3日,前来参加天津市和平区对口帮扶会宁县就业专场招聘会的白塬镇西坡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薛小红欣喜地说。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复退军人以及其他困难人员等均可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49个、用人需求近1100人。

  这场招聘会是两地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注重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协作的一个缩影。

  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于2017年签订了东西部扶贫框架协议,先后就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签订专项帮扶协议。从此,“会宁”与“和平”心手相牵,朝着共同发展的目标和愿景,开启了一场“东西协作,共奔小康”的生动实践。

  在人才协作方面,会宁县择优选派5名科级干部赴天津挂职锻炼学习经济发展、社区党建、电商创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先进经验,选派46名教师和10名医护人员到和平区分批考察学习,组织骨干干部在和平区参加“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城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和平区为会宁累计培养各类人才120人,取得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在医疗支援方面,天津海河医院、和平区中医医院共派8名专家分批带队前来会宁开展医疗帮扶,每批帮扶6个月。天津眼科医院医疗专家来会宁开展了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共诊疗患者50例,赠送医疗设备15万元。

  去年,和平区下拨会宁对口帮扶资金667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新添堡回族乡10个村级扶贫互助协会,作为保证金撬动银行贷款,扶持365户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剩余资金全部用于新添、中川、韩集等乡镇蔬菜和肉牛产业,直接受益农户952户。今年,和平区继续下拨对口帮扶资金3350万元,项目计划现已全部列项。

  在通过发展富民产业、组织劳务输转等方式进行帮扶的同时,会宁县与天津和平区邮政集团签订农产品展销项目,让会宁农产品在天津“进机关、进高校、进超市”,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打入更广阔的市场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