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可获奖补 甘肃省出台11项奖补标准 最高补助60万元

18-09-17 0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可获奖补

  我省出台11项奖补标准 最高补助60万元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宋振峰 杨唯伟)从今年到2020年,在甘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吸纳一定数量甘肃户籍的贫困劳动力,并实现稳定就业的,可以获得奖补。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脱贫攻坚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为鼓励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积极参与就业扶贫工作,通过开发就业岗位,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我省日前印发《关于鼓励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奖励办法》。《办法》中共列出11项奖补标准,分为就业奖补、创业补助、社保补贴、培训补助,其中最高补助达60万元。我省鼓励各类经营主体,积极吸纳本县市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对吸纳本县市区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对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吸纳贫困劳动力达到用工总数20%以上且符合资金补助条件的,当年给予每个6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在就业奖补方面,我省根据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的人数和签约时长,进行不同标准的奖补。吸纳贫困劳动力5人以上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不满1年劳动合同并实际履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的企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实际履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的企业,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吸纳10名或2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签订3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实际履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的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创业补助方面,贫困劳动力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吸纳3名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的,可获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各类企业等经济组织兴办的“扶贫车间”,吸纳1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稳定就业3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6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并且,对吸纳困难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省级创业典型,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此外,我省还对企业进行社保补贴和培训补助。企业招用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企业为贫困劳动力实际缴纳的保险费之和的三分之二。对企业培训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还给予培训补助。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