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18-09-16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公刘故里歌盛世,金秋芮鞫庆丰年。15日上午,由崇信县委、崇信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在崇信县开幕。此次活动历时8天,期间将举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摄影展、古树名木摄影展、精品旅游路线推介、非遗文化节目演出、农民广场舞展演六项主题活动。

县委书记王锦宣布开幕

  县委书记王锦宣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拴会出席并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拴会致辞

  张拴会表示,近年来,崇信县不断传承发扬优秀农耕文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加大创新创造力度,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强化农业品牌培育营销,用科技提升农业,用品牌做强产业,“三农”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崇信红牛、崇信苹果、崇信芹菜、崇信甜瓜等一批名优产品走出崇信、畅销全国,谱写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精彩华章。

与会领导参观农产品展销厅

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上,客商现场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合同。随后,与会领导与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以“新农村、新农民、新收获”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并参观了农产品展销厅。

致富带头人现场分享增收经验

  “贫困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撸袖子好好干,没有过不去的坎,日子会越过越好。”从贫困户到致富能手、现年29岁的李金龙在现场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成功经验。

  李金龙是来自新窑镇西刘村的一名养牛户,从小家境贫寒,为了生活,中学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由于自身知识浅、学历低,只能从事体力活,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在外奔波了几年,家境也不见好转,2013年被评为贫困户。作为一个年轻人,当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发展一门产业,改变家庭现状,在政府支持及自身努力下,2015年年底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同时还带动了自己所在村很多农户发展牛产业。

与会人员现场品鉴

  很多农民朋友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分享收获喜悦。他们纷纷表示,现在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了,日子越来越红火了,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倍增。

群众现场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举行旅游精品路线宣传推介,重点推介龙泉寺、五龙山、古槐王、汭龙堡、樊洼民俗村等旅游景点,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丰收景象

  据介绍,此次节会是崇信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举办的一项大型群众性主题活动,是精神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崇信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项目带动、融合创新、产业升级、城乡统筹五大战略,壮大提升煤电、草畜、果菜、旅游、木本油料五大产业,全力以赴攻难点、抓项目、兴产业、聚人气、活机制、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

文艺演出

精彩推荐

  •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