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18-09-1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提振信心力促增长】我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范海瑞)截至8月31日,我省33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均已披露完毕。记者从甘肃证监局了解到,上半年,在金融领域调结构、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甘肃辖区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经营业绩整体向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甘肃辖区上市公司中占比较大的钢铁、水泥、煤炭、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企业产品价格持续反弹,经营业绩实现大幅提升。上半年,辖区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2.48亿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78亿元,同比增长75.89%。

  其中,民营企业经营业绩增速明显,仍是主要利润增长点。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幅达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幅达130%,仅方大炭素一家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亿元,带动辖区民营企业整体业绩大幅提升。方大炭素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09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66亿元,同比增长668%,占辖区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近70%。6月份,方大炭素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成为甘肃辖区唯一一家纳入MSCI成分股标的的上市公司。

  盈利能力方面,23家上市公司实现盈利。资产方面,上半年,甘肃辖区上市公司总资产2878.40亿元,较上年同口径上市公司总资产额增长10.81%,流动资产1054亿元,占资产总额的45%,同比增长9%,高于总资产同比增长幅度。

  甘肃证监局牢牢把握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稳步推动甘肃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同时加大力度,积极支持培育甘肃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截至6月末,甘肃拟上市公司共有9家。辖区有“新三板”挂牌公司36家,其中兰州市20家,武威市、定西市各3家,白银市、张掖市、酒泉市和天水市各2家,临夏回族自治州和嘉峪关市各1家。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