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取得重要成果 圆满闭幕(图)

18-09-13 22: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闭幕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 13日下午,“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在武威圆满闭幕,此次论坛共取得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发布《民勤倡议》、启动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等三项重要成果。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做总结讲话。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总结讲话

  陈述贤说,为了更好地落实本次论坛的成果,要吸引更多社会机构、民间组织、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其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生态治理,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要引导企业、个人、学界等各方面联合开展生态治理,积极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要加快“一带一路”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运作的规模化进程,加快推动公益事业由区域化迈向国际化。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组织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启动现场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组织应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在伙伴关系中,一要坚持平等自愿、开放包容、互尊互信、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二要倡导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条件,借鉴推广生态治理的先进技术和典型经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生态治理,促进民生改善和区域经济发展。三要创建合作机制,设立生态治理民间合作交流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导向、社情民意、合作需求等,为绿色丝路建设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四要凝聚共识,面向未来,通过伙伴成员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必将加快实现环境优、生态美、百姓富,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共同享受绿色丝绸之路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态福祉。

“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暨生态治理国际合作基金的启动,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曾经有胡杨分布的重要地区和城市,建立若干胡杨林生态修复示范点。以点带线,对“一带一路”经济廊道中的重要通道,种植胡杨林等抗干旱的树种进行生态修复和防护带建设,最终建成3条“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带,分别为:中国西北“丝路核心区”胡杨林生态修复带、“中巴经济走廊”胡杨林生态修复带和“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胡杨林生态修复带。修复绿洲胡杨,恢复“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荒漠绿洲生态环境,探索出一条生态修复和经济发展相统一的科学路径,携手丝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廊道,守护丝路文明。

  闭幕式上,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宋英杰为与会嘉宾宣读了《“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民勤倡议》。《民勤倡议》提到,举办这次国际论坛,是为了构建开放、紧密的民间战略合作伙伴,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宣传“一带一路”沿线生态保护,挖掘“一带一路”沿线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的典型样本,推广民勤“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生态治理的中国案例,推广“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成果,让“一带一路”民间力量携起手来,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