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在甘肃武威开幕(图)

18-09-1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 13日上午,“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在甘肃武威开幕。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4家国际机构(组织)代表,阿根廷、摩尔多瓦、多哥、荷兰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四大区域代表,以及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等近20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近300名代表齐聚这里,以丝路为媒,共话生态治理。

“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2天,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我国首次在国际舞台上搭建的“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平台,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组织生态治理合作交流,促进生态建设共建共享,互惠双赢,携手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在开幕式上说,民间组织参与生态治理要坚持科学治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自觉按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办事,坚持自然修复与人工治理相结合,努力实现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双赢;要坚持广泛动员,通过搭建参与平台、丰富参与方式等办法,引导企业、个人等灵活参与生态治理,形成持续推进生态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项目带动,以项目为载体,不断加大资金、技术、人力等投入,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区域性重点项目,着力打造生态治理品牌项目,引领更多企业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治理;要坚持合作共赢,要积极搭建国际民间组织交流合作平台,在生态治理和产业发展领域广泛开展政策、科技、培训等交流合作。

  沙特阿拉伯沙漠植物协会主席摩提伯·阿里·沙特做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潘迎珍、沙特阿拉伯沙漠植物协会主席摩提伯·阿里·沙特等6位国内外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介绍了民勤防沙治沙成效和做法。20位与会代表围绕“生态修复和生态共享”、“消除贫困与区域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富和为“福布斯中国荒漠化治理绿色企业”进行颁奖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调动“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民间组织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全球生态治理民间共建共享机制,把各国民间组织深化生态治理的强烈意愿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优化对接,搭建起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精彩推荐

  • 郑龙海报 郑龙海报
  • 马万隆海报 马万隆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 张玮 海报 张玮 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 班玛南加 海报 班玛南加 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