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18-08-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8月30日,“云行陇原·慧领未来——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沛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初,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通过《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省政府出台《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数据信息产业专项行动计划。我省着眼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成立了丝绸之路信息港有限公司,建设“一带一路”陆上国际数据交换中心,提升丝绸之路信息港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区域国际数据枢纽,力争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数字丝绸之路。

  李沛兴强调,要从五个方面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工作。一要进一步认清工业企业上云的重要性,各工业企业要敏锐洞悉企业上云价值,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借助计算、存储、网络、平台、软件等云服务,使用云上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构建良好发展环境,建立云服务商动态跟进服务机制,加大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创新力度,要创造条件让企业主动了解、主动学习,要在全省范围打造若干个上云用云标杆案例,共同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推动企业上云,要以工业云、政务云、金融云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切入点,推广应用服务,完善配套体系,促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四要健全市场监管措施,明确云计算相关业务的监管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信用管理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云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云服务商产品及服务第三方评价机制,促进云服务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五要加快增强产业实力,加大统筹引导力度,完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产业载体建设,打造一批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甘肃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海峰解读《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

  本次全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以“云行陇原·慧领未来”为主题,解读《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举办甘肃工业企业上云启动仪式,甘肃联通现场发放云服务券,并做出助力企业上云的承诺。

  会上,中国联通、华为云、浪潮云、阿里云、腾讯工业云、新华三工业云、航天云网等云服务商通过企业上云案例分享及企业交流等方式,让企业了解什么是上云、如何上云,企业上云的意义。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工信委、兰州新区经发局负责人及省内重点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