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18-08-3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守护美丽中国

  我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市民观看参赛作品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文/图) 为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宣传,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建设,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8月29日,我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在甘肃省地质博物馆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市国土局协办。活动当天还启动了为期一月的“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甘肃省级赛作品展。现场展览的250余幅少儿手绘地图作品系全省14个市州1500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记者看到,一幅幅作品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有的作品融入了当地的美食、景点等元素,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热爱和赞美。

  甘肃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少年在绘画过程中融入了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了解,将当地人文特色等与国家版图结合在一起,很有创意,此次活动增强了全民的版图意识,特别是青少年的版图意识。

  现场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版图意识宣传很有意义,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更好地学习到了国家版图方面的知识,激发了爱国热情。

精彩推荐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飞阅”陇原看巨变(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飞阅”陇原看巨变(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