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18-08-3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之星

  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李淑英

  “李姐,你快来看看,我们单元楼门前又扔了好多装修垃圾。”8月29日早晨,正在社区里巡逻的李淑英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连忙赶到社区办公室带上清扫工具,一路小跑到刘大妈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刘大妈家门前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老人看着门前变得宽敞洁净,高兴得连连向李淑英致谢,而李淑英没来及喝口水便接着去巡逻了……

  她就是铁路东村街道东村社区的志愿者李淑英,从2003年她便干起了与居民打交道的活,从综治员到网格员、楼院长,一直到去年她已经退休了,但仍义无反顾地义务做社区志愿者。每天李淑英都很忙碌,用她的话说,老百姓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事她都管,下水道堵塞、停水停气、房屋漏水、邻里矛盾……这些琐碎的事情,她现在做得熟门熟路。“我现在很喜欢这份工作,要不然我一个患病的人也不会退休了还要坚持干。”

  15年前,李淑英因一次车祸后遭遇婚变,且由于身体原因,原本不错的工作也没了,脑子变得迟钝的她成天足不出户。让她再次燃起人生希望的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和帮助,她开始接触社区工作,起先不擅长交流的她对家长里短的琐事很排斥,正是社区书记耐心地开导让她一步步逐渐上手、熟悉,使她变得开朗热情,与居民融洽相处,在社区工作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东村社区是个老龄化社区,居民中老年人占了近三分之一。哪位老人生病了,哪位老人家里有困难,李淑英都会第一时间汇报到社区,特别是困难、独居的老人。社区里有一位独居老人张大妈,子女都在外地,老人80岁高龄又常年患病,李淑英经常自己掏钱帮她买菜,还帮老人打扫卫生。李淑英还知道,有几个辖区的孩子中午放学总在路边贪玩不愿回家,她就站在孩子们玩耍的地方,劝导他们及时回家。“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因为相处时间久了,我都看作是亲人一般。”李淑英说,正因为如此,她才会对居民们的事情那么上心。文/图 记者 夏苗

  对话李淑英

  记者:你患有糖尿病,身体不好,为什么还坚持做社区志愿者呢?

  李淑英:我从车祸后,是社区让我重新燃起生活希望,所以只要我能站着一天,我就要为社区和居民尽份力。

  记者:干了这么多年社区工作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李淑英:社区的工作费心费力是真的,但只要真诚对待他人,就能换回别人的理解和赞许,并不是多复杂的事。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飞阅”陇原看巨变(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飞阅”陇原看巨变(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 第二十三届石佛沟花儿会启幕 第二十三届石佛沟花儿会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