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民航甘肃空管:接力活体器官运输奏响“生命速递”赞歌

18-08-30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民航甘肃空管:接力活体器官运输奏响“生命速递”赞歌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冯志轩) 近日,在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管制辖区内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一架由长沙飞往兰州的南航客机上承运着一个活体器官,经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在空中为承运活体器官的航班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该航班安全落地,为活体器官顺利移植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8月27日早晨,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兰州区域管制室接相邻管制部门电话通知由长沙飞往兰州的CZ8283航班上承运有个活体器官,兰州区域管制室迅速将此特情通知了进近、塔台管制科室,各一线管制科室在早晨班前准备会阶段根据当日运行情况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在该航班进入兰州区域管制空域后,管制员及时申请空域指挥该航班直飞交接点,以最优的路径、最短的时间,保障该航班尽快落地。在进近管制空域内,管制员主动调配同时进港的另外两架航班避让该特情航班,开辟出一条空中绿色通道,为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航班安全落地后,塔台管制员指挥该航班以最短的滑行路线滑入已经安排好的停机位,早已等候的医护人员取下“生命的希望”火速奔向医院。

  特情航班从进入兰州管制空域到安全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期间,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多管制科室协同联动,顺利架起一条生命接力的“空中绿色通道”,这是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对“四强空管”有关“强协同”要求的有力诠释,同时也展示了民航甘肃空管人对生命尊重的职业精神和高水平的空管业务能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