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零容忍”查处施工运输“尘埃弥漫” 兰州城关区渣管所下沉一线转作风提服务

18-08-2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零容忍”查处施工运输“尘埃弥漫”城关区渣管所下沉一线转作风提服务

工作人员检查水泥运输车

  今年四月,城关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区启动后,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百余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立足岗位转作风提服务。近日,城关区渣管所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兰州轨道交通二号线项目部,了解企业困难和倾听意见,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和排忧解难、支持项目更快更好建设。

  今年以来,城关区渣管所通过在管理服务上力争一体化,从企业关切处和自身建设上下工夫,在扎实工作中落实各项政策及制度,规范优化主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服务,推出怀热忱心、开方便门、办精简事举措,助力城区蓝天碧水净土生态建设,营造城区政清气正人和发展环境,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业好评。

  据了解,该所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最明显的是自身服务环境改变,具体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一体化协同机制逐步形成,全面梳理建筑垃圾产生、运输、消纳和利用等各个环节,优化测量、核准、收费、颁证程序,整合优化了渣管所股和站、室硬件及软件等服务资源,同时融会贯通了各环节部位,形成高效系统的一体化协同机制。二是业务“管服”效能全方位提升,全面监管易发污染、扬尘的建筑作业车,全程监管建筑垃圾车,实行全域化服务,哪儿产生建筑垃圾,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开启全时段服务,24小时作业和受理投诉服务,自身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促进群众企业“不满意、不幸福、不乐意、不方便”问题得到改善,在第一时间清理市容环境“脏乱差”、“零容忍”查处施工运输“尘埃弥漫”;及时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推广全新解决问题机制,提出遇事“能商量、好商量、会商量”,用沟通取代暴力、用善言弥补冷漠、用融洽贯通始末。城市精细管理方面,在“勤”和“细”上下苦功,勤事勤人、细业细心,记好每个数据,用无数日夜的“吃土吸烟”、“抬砖扛瓦”、“顶风冒雪”来守卫“星辰蓝天”。同时在“学”和“变”上下真功,学政学技、转作风变服务,热情接待每个办事群众,做“知心人管理”和“保姆式服务”。

  据介绍,该所负责4个卡口点(南山路、北龙口、安定门、青白石),检查过往渣土、砂石、水泥、浆料等工程运输车在运输路线、时间及车辆运输中篷布遮盖、物料装载、车体卫生、排放手续是否齐全;监管151个在建项目的渣土、混凝块、砖头、沙子等建筑垃圾运输排放是否规范,工地存在扬尘污染。截至8月16日,整治建筑渣土车46186辆,集中整治临街商铺611起,取缔三马子和微货207辆。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 【西部地理】六盘山下汉萧关: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险要关隘 【西部地理】六盘山下汉萧关: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险要关隘
  •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