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陇南

陇南西和: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18-06-04 10:5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马翔

  原标题:西和: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今年以来,西和县坚持问题导向,对胆敢向扶贫款物动脑筋,向扶贫资金、项目、工程伸黑手的违纪违法行为优先处置,严查快办,限时办结,做到零容忍、不积压、零暂存。截至5月中旬,共查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件,立案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

  该县通过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巡察、明察暗访、审计、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上级交办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加强同检察机关、信访、审计部门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对接,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账销号管理,对还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处置。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重要问题线索坚持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提档处置,形成威慑效应。坚持“乡案县审”,加大对乡办案件的抽查核实力度,确保对“蝇贪”行为处理到位。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数量,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供稿 王铭)

精彩推荐

  •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酒泉精准扶贫挂职干部二三事(图)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 精准扶贫兰州市永登县38个贫困村甩掉穷帽子 精准扶贫兰州市永登县38个贫困村甩掉穷帽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