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幻灯

甘南临潭秋峪村迎来了“及时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扶贫联系点秋峪村见闻(图)

18-06-04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送化肥到村里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通讯员 洪国霞 甘丽媛 文/图) “真没想到,这么冷的天邮储银行给我家送来了化肥和塑料地膜,我家的庄稼再也不用为没有肥料和地膜发愁了。”3月16日清早,寒风瑟瑟,雪花飞舞,甘南州临潭县秋峪村浪古队村民陈富云领取有机复合肥时高兴地说道。

  村民领取化肥

  3月16日,春寒料峭,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帮扶干部冒着寒冷的天气来到秋峪村,了解其春耕备耕情况,并为他们送来了16吨化肥和640卷塑料地膜,惠及全村320余户群众1100余人。

  秋峪村地处偏远高寒山区,平均海拔2800米,家家户户就靠着几亩薄田生活。2015年,该村被确定为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帮扶对象,该行双联干部和秋峪村的71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开始了精准扶贫之路。

  村小学的孩子们用上了邮储银行送来的爱心书包

  我们了解到,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自从与秋峪村对接以来,先后为该村群众发放了320袋大米,为秋峪村小学的学生捐赠了50套书包、文具盒、彩笔及篮球等学生用具,为秋峪村村委会捐赠了办公家具。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知难而上、锐意创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努力践行普惠金融责任,在扶持小微、助力三农方面亮点频出。正是通过抢抓地方经济发展机遇,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实现了自身的稳健发展,呈现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良好发展势头,成为支持甘肃经济腾飞的重要金融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邮储银行干部和村干部交流

  “这一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干部在我们村多次实地考察,为我们秋峪村尽早摆脱贫困现状,早日过上幸福、美满、富裕的好日子做了很多‘雪中送炭’的事。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真心扶贫、精准扶贫,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秋峪村村支书安锁林感激涕零地说道。一直以来,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还惦记着远在深山尚未摆脱贫困的“穷亲”,认真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份爱心像绵绵春雨一样润万物、催桃李!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