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打造旅游资源综合平台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

18-08-30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陇周刊(2018年 第30期))

  原标题:打造旅游资源综合平台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

  进入夏季,兰州成为全国为数不多避暑胜地,难耐高温的人们纷纷将兰州设定为旅游目的地。人们来到兰州,享受这宜人的气候,舒爽的环境,满目结绿,潺潺流水,忽然觉得兰州旅游资源的兼具与融入。许多人都说,兰州旅游的潜力远未挖掘,那么兰州潜力在哪里?怎样挖掘和布局?如何调动力量打造旅游主线?抓特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兰州旅游的便捷舒适度,打造互联网移动接入综合大平台,构建满足游客物质和文化期待基础对应,实现游客从味觉到知识的广泛收获。

  人们在旅游过程中侧重点不同,可以分为三个台阶,即满足衣食住行感官需求,感受异地气候和社会管理,感知民俗风俗等,兰州吸引游客的正在于以上三点的鲜明特色和独有韵味。兰州旅游当以战略高度,放眼全局,着手全局,紧紧围绕物质文化基础,满足不同游客对兰州的探知和期待,以自然风光为基础底色对标,高质量,可持续,连片成线去打造烽火战地、乡村乡风、博物历史、新区成就、工业制造等线条,集中发力,精准施策,逐渐丰厚特色文化旅游荷载。

  兰州是一座挺直了脊梁的光荣城市,众多红色基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兰州人民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动力之源。自1840年中国近代史开篇以来,兰州从未缺席。这里是每一次重大历史关头,政治、文化风云际会的舞台;这里是战略运输,巩固边陲,建设国防的重要地域,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留下了许多光荣的战场和仁人志士奋进的历史,为兰州旅游积淀了厚重的遗产,出发即是这般充满蓬勃生机;兰州具有典型的西部民俗风情。宽厚的兰州为不同民族提供了相同的物质基础,民族团结的旗帜,在这和风送爽的土地猎猎飞扬;社会主义工业建设,城市建设,新区建设成就,同样吸引着各方游客走进兰州。

  鼓励旅行社,旅游公司建设发展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建立兰州旅游与从业人员相一致的大成长机制与环境。团结更广泛的从业人员,激发他们的事业心、责任感、担当情,加深兰州即是成长舞台认识,实现人生最大价值。只有大量从业人员获益之日,才是兰州旅游发展之时。召开兰州旅游年会、研讨会,从学术高度激发兰州旅游思想火花,聚拢全国范围的旅游组织和从业人员关注的智慧。

  整合接待资源,构建旅游联盟单位,设计统一服务管理标志,张贴、刻制于接待单位。以微电影,多媒体等文学艺术手法,将这一标志广告天下。严格公开规章制度,多种简捷监控手段并用,打造购物,餐饮,出行等安全便捷的环境,让接待单位从业人员、游客成为受益者。实现一点通兰州,一指即目的,设计大众化消费到中高端消费系列化套餐,供游客多元化、多样性选择。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