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小小银行家”“小小朗读者”“小小网格员” “党建联盟”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18-08-3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小小银行家”“小小朗读者”“小小网格员” “党建联盟”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学生暑期社会活动

  2018年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这个假期对于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的未成年人而言过得非常精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收获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祝福,而这些收获都要从临夏路街道的党建联盟说起。

  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把关心关爱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丰富暑期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街道社区党建联盟的重点之一,充分发挥街道党建联盟在党建共建、事务工商、难题共解、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五个方面目标,联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在辖区的银行中,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学会节约、存储和记账。而和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的青少年消费维权小课堂,让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规避网络购物中的陷阱,警惕校园周边等消费安全。此外,社区还邀请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做逃生演练;和兰州市工商局开展“小小朗读者”读书会;而“我是小小网格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社区网格工作。

  暑假已经结束了,但是西城巷社区未成年人在社区的暑假收获却因为“党建联盟”而别样精彩。社区书记魏蕾告诉记者,党建联盟以“党建”为引擎,以“联盟”为载体,通过辖区内先进的党组织联合的力量,更有力地引领和服务好辖区群众。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