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行走在古丝绸之路——张掖

18-08-26 11:51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张掖: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

  张掖市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城市的重要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大景区引领和乡村旅游带动作用。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近30%以上的增长。

  一眼七彩丹霞,天下群山无色。七月以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进入旅游旺季,进入八月,景区日接待游客更是突破四万人次。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VR全景体验等诸多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以丹霞七彩镇为代表的旅游特色街区,是张掖市强化产业融合,坚持业态创新,完善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产业体系的典型。

  张掖丹霞大景区旅游火爆,带动了乡村旅游。今年8月,张掖山丹县开通旅游观光小火车,火车途径乡镇的游客明显增加。清泉镇开办的羊肉美食村生意兴隆,让双桥村村民刘淑红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马蹄寺是国内外游客来张掖不容错过的一大景区。

  马蹄寺距张掖市62公里,距今约1600年历史。其中,“三十三天”石窟以7层21窟呈宝塔型开凿于悬崖峭壁,气势恢宏,令人叹为观止。

  风景这边独好。数据显示,张掖游客接待量由2010年的187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5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2010年的9.1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7亿元,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近30%以上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1248.14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91亿元,同比增长28%。张掖旅游渐入佳境,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记者:甘肃台,周景峰,马雪莲,张掖台,黄闽江,王晓航,杜建华,黄东亮,蒋晨阳,李飞扬,高洁,薛涛,曹阳

  张掖台报道

精彩推荐

  •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