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放飞丝绸之路千年梦 缔结唐蕃古道万里情 首届九色甘南国际合作商贸旅游洽谈会开幕

18-07-13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放飞丝绸之路千年梦 缔结唐蕃古道万里情 首届九色甘南国际合作商贸旅游洽谈会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鹏飞)为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甘南与国内发达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贸旅游合作和友好往来,积极开拓藏区对外贸易经济发展路径,扩大对外开放与国际接轨,7月12日,首届九色甘南国际合作商贸旅游洽谈会在合作开幕。

  世界绿色气候组织执行总部总议长李雨承等数十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嘉宾及原国务院对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甘肃省商务厅巡视员张世恩等三十余位国内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致开幕辞。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敏占彪出席开幕式。

  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新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甘南州旅游宣传片;李雨承、王在希、张世恩分别致辞。

  俞成辉说,在这多姿多彩、如诗如歌、如梦如幻的美好季节,我们举行首届九色甘南国际合作商贸旅游洽谈会,旨在高位谋划这座生态高地“接轨国际、握手世界”的宏伟蓝图,共同开启这方人文福地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崭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一方面持续改善开放开发整体环境和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加快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甘南“坐中连三、承东启西、南来北往”的区位优势,紧紧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互联互通的市场平台,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新格局。如今的甘南藏区,各族干部群众从环境革命中汲取的尊严自信、从青山绿水中累积的生命厚度、从开放开发中收获的文明素养,正在转化成甘南走出藏区、拥抱世界的强大力量支撑。

  俞成辉表示,当前,甘南藏区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和国内外有识之士能够真正走进甘南、了解甘南、宣传甘南,加强沟通交流和商贸往来,努力把“九色甘南国际合作商贸旅游洽谈会”打造成促进甘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的战略平台和重要窗口。同时,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各大企业和各方客商前来甘南考察调研、洽谈协调、投资兴业,与我们一起携手,把甘南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生态文明的大观园、雪域圣地的锦绣园、绚丽甘肃的后花园、东方世界的伊甸园”,把这座被日月垂青的美丽草原、被历史恩宠的雪域圣地、被文化熏陶的青山绿水建设得更加和谐繁荣,使之以昂扬向上的崭新姿态屹立在“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前沿。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 情暖桑榆霞满天——张掖市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模式纪实 情暖桑榆霞满天——张掖市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模式纪实
  •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