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18-08-26 11:42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张玉芳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生产部门,2015年8月1日起,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适用11%的增值税税率;今年5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建筑业增值税税率由11%下调为10%。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下降一个百分点,5-7月为全省近6千户建筑业一般纳税人累计减轻税负负担1730多万元。

  随着增值税改革的不断深入,税改新政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对甘肃建筑行业和建筑企业的发展日益显现出降成本、增活力、促转型、惠民生的积极作用。

  收获税改“真金白银”,建筑业成本降低

  甘肃省税务局货物劳务税处负责人介绍,全省建筑业纳税人受益税改新政,5-7月以经营利润为基础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同比增长40%以上。甘肃建投土木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姜兆伟表示:“政策实施三个月来,企业减税额已达上百万,成本支出实实在在节省下来了,企业享受到了新税收政策带来的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

甘肃建投土木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与税务干部交流税改受益情况

  缓解现金流量不足,建筑行业活力增强

  现金流量是企业一定时期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流入和流出的数量,是确保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受税改新政减税效应的影响,企业减少了采购支出,销项税额降低,由于税率下调,减少了采购成本,进销相抵之后明显增加项目收益;同时建筑项目降价刺激市场需求增加,使得建筑市场整体活力有所增强,款项结算更加及时。嘉峪关市兴业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常艳简单地算了一笔账,降低税率政策带来的税收支出减少及综合成本的下降将会为企业增加利润0.4%至1.1%,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常艳与税务干部计算税改收益

  推动资产技术投入,建筑业转型提速

  技术创新体系离不开企业加大固定资产和技术投入。减税新政助力全省建筑企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加速了建筑行业转型发展。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工程施工承包为主的建筑安装企业。减税新政实施三月已经为企业节约税款支出130万多元,预计全年减税将达231万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田小强信心满满地表示:“降税率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随后这笔钱将用于购进无人机放线设备。新设备的购进将扩大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和改进技术工艺,降低施工成本节省工期,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愿景。”

税务干部与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共谋企业发展

  带动产业协同发展,相关行业税收增长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各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通过吸收大量的物质产品带动建材、冶金、化工、电子、运输等相关部门的生产和发展。用一组数据来佐证:今年5-7月份,全省建筑业增值税同比增长50.67%,与此相关联的行业的增值税也呈现较高的增长态势,如建材增长112.89%。

  强化行业内控管理,提升内生增长动力

  税改新政促进建筑业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同时,促使建筑企业加强内控。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铁路、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建筑企业,通过加强内部管理,1-7月收获营改增试点红利0.46亿元。尝到甜头的该企业强化购销经营、财务核算等内控管理措施,又收获近37万元的新减税礼包。甘肃统建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国家贰级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的建筑企业。经企业测算,税改新政月减税60余万元,大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职工工资按时按节发放,职工生产积极性增加,提升了企业的内生增长动力。

精彩推荐

  •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