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共同打造宜居宜游美好家园 兰州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初见成效

18-08-14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共同打造宜居宜游美好家园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初见成效

街道干净整洁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 自今年6月15日兰州新区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从改造风貌、整治垃圾、优化供水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多管齐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初现成效,开启了兰州新区乡村振兴、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盛夏8月,秦川镇石门沟村的自来水管网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不久的将来,靠窖水生活的石门沟村民都会用上自来水。

  “等着自来水管道建好了,就会有清澈的自来水从家中的水龙头里流出来,想一想都觉得美滋滋的。”石门沟村副书记李守德告诉记者,石门沟村是兰州新区29个保留村里唯一一个没有通上自来水的村子,如今村民们最期待的,就是自来水管网建设。以往这里的村民们吃水,都是自己去运,家中没有劳力去运水的,只能等着卖水的三马子来。

  在兰州新区的29个保留村里,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不久后,秦川镇新园村的污水管网建设也将拉开大幕,建成以后,新园村的村民们就能享受污水直接流入下水道的舒心生活。

  “墙面颜色最好保持乡村特色,村道两侧的花园最好建在低一点的位置,如果下雨,路面积水便能直接流入花园。”8月2日上午,在秦川镇石门沟村,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邀请新区经发局、财政局、规建局相关处室干部对脱贫攻坚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会诊把脉”,和秦川园区、村社相关负责人一起查看该村的建设情况。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农林水务局工作人员走遍了新区的保留村,大到道路开挖管网建设,小到墙面粉刷、安装垃圾桶,他们和村镇相关负责人一次次开会,一项项敲定,争取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一个村子的建设就像是一个家的布置,怎样才能既实用又美观?这就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召开动员大会,调动各帮扶单位、各园区和镇村干部力量,成立村级“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指挥部,驻村开展工作。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以秦川镇榆川村、炮台村、新园村和石门沟村为代表的一批村子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虽然起点不一样,改善进度不同,但是效果却有目共睹。记者了解到,这些村子的白色垃圾捡拾、违法建筑拆除、废弃土方平整、建筑垃圾清运、护坡修复等前期工作基本已经完成,目前,各村社农村风貌和民生水平的提升和完善正在稳步推进中。

  优化供水确保饮水安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记者从新区市政集团获悉,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区还对部分村社老旧管网进行了改造提升。如今,新区各村社的安全饮水覆盖率达到了100%,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

  目前,“百日攻坚”行动仍在兰州新区各个村社中持续进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兰州新区美丽的乡村将吸引更多人前来,环境整治与文化旅游产业、精准扶贫产业相融合,将在融合中不断激发出乡村发展的潜力和活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一小轿车自燃 交警及时扑灭 兰州北滨河路一小轿车自燃 交警及时扑灭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强内核保障城市供水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强内核保障城市供水
  • 险!兰州一旧宅卧室屋顶大块水泥掉落 幸好家人外出不在屋内 险!兰州一旧宅卧室屋顶大块水泥掉落 幸好家人外出不在屋内
  • 黄河石林大景区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黄河石林大景区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 兰州七里河袁家湾村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百合花谷搭台乡村旅游唱戏 兰州七里河袁家湾村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百合花谷搭台乡村旅游唱戏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 兰州新区:扫二维码 政务服务啥流程全知道 兰州新区:扫二维码 政务服务啥流程全知道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西客站中队成立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西客站中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