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双休日,兰州市或再降中雨

18-08-10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双休日,我市或再降中雨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8月9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分析,短期内,省内各地多阵性天气,特别是陇东南局地有中到大雨。双休日,我市或再迎中雨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及早做好防范准备。

  8月9日10时24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下午到夜间,武威、兰州、甘南、临夏、白银、定西、陇南、平凉等市州将发生雷暴,其中临夏州局部地方及甘南西部、武威市南部、白银市北部、兰州市西部、定西市西北部将发生短时强降水。

  8月9日16时30分,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白银、临夏、甘南、兰州、庆阳、武威、定西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武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

  10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19℃至31℃之间;11日,我市为多云转中雨天气,气温在19℃至31℃之间;12日,我市为中雨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9℃至28℃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暴洪防御和应急抢险工作;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地质灾害抢险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精彩推荐

  •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 兰州:醉汉横卧马路交警及时救助 兰州:醉汉横卧马路交警及时救助
  • 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新区建成投产 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新区建成投产
  • 自去年以来甘肃省重拳治理高层建筑隐患 整改火灾隐患2.8万起 自去年以来甘肃省重拳治理高层建筑隐患 整改火灾隐患2.8万起
  • 天水:51个“扶贫车间” 带动2000名农村妇女居家就业 天水:51个“扶贫车间” 带动2000名农村妇女居家就业
  • 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 【西部地理】西和乞巧节:绝无仅有的中国“女儿节” 【西部地理】西和乞巧节:绝无仅有的中国“女儿节”
  • 清洁能源入村户   帮扶工作辟新路 ——赵家沟村启动精准扶贫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清洁能源入村户 帮扶工作辟新路 ——赵家沟村启动精准扶贫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