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技术需求专家诊断会举行

18-08-0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技术需求专家诊断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8月7日,市科技局、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召开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技术需求专家诊断会。

  据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白亚涛介绍,提交当日专家诊断会的创新挑战赛技术需求共126项,其中装备制造35项、电子信息19项、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32项、生物医药15项、现代农业17项、石油化工8项。根据征集到的技术需求所涉及的领域,专家诊断分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石油化工6个组进行。召开专家诊断会的目的是筛选出围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链配套技术,具有行业代表性、技术难度较高的技术需求;梳理、鉴别出真实有效的技术需求,排除已得到解决的技术需求。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得俭高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马建泰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副院长张贵仓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赵子文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李杰教授、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周真高工、省农科院张新瑞研究员、省医科院李克生研究员等10位专家组成此次诊断会专家组。

  诊断会上,专家分析、甄选出具有行业代表性、创新型和一定技术难度的技术需求共86项,另有21项技术需求需进一步调查、分析。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挑战赛兰州赛委会秘书长苏生魁告诉记者,会后将形成《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技术需求清单》,并将于8月1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会上进行公开发布,面向社会征集挑战团队进行挑战。首批之后,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还将继续面向兰州企业征集技术需求,8月底将后续征集到技术需求邀请专家进行网络诊断,在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公开发布。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本月唱响金城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本月唱响金城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