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建设临夏至白银 黄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

18-08-09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化新闻

  我省将建设临夏至白银 黄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今后我省将建设临夏至白银黄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支持举办伏羲武术大会、崆峒武术节等活动。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将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建设一批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创建2个以上国家级健身休闲产业基地。到2025年,每个市州要建成1场2馆1中心(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或滑冰馆、全民健身中心);每个县市区建成2场1馆1中心(即体育场、健身广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至少建成1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每个乡镇(街道)建成不少于开展4个体育项目的综合健身场馆,村级农民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

  根据《意见》,我省将发展冰雪运动,形成竞技和体验相结合的冰雪运动产业带;发展自行车和汽车摩托车运动,形成“丝绸之路”自行车和汽车摩托车运动产业带;发展航空运动,建设多个航空运动体验场地;发展全地形户外运动,推动形成河西走廊戈壁沙漠户外运动休闲区等;发展水上运动,建设陇东南水上运动核心区、临夏至白银黄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发展传统武术运动,支持举办伏羲武术大会、崆峒武术节、武林大会崆峒山论剑等武术交流活动;打造集民族体育项目体验和表演、民族体育用品销售为一体的民族健身产业链,促进形成民族健身运动产业区。

精彩推荐

  •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本月唱响金城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本月唱响金城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 兰州:健身展演庆祝“全民健身日” 兰州:健身展演庆祝“全民健身日”
  • 学子故事丨父亲去世 他努力分担母亲的压力 学子故事丨父亲去世 他努力分担母亲的压力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 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 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