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保健按摩培训助力贫困盲人脱贫

18-08-08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保健按摩培训助力贫困盲人脱贫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近日,一场特殊的就业推介会在甘肃五泉职业培训学校举行。62名经过培训的盲人参加了来自省内外21家盲人按摩机构的现场招聘,最终,50余名盲人与用工方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我省14个市州的贫困残疾人,在为期80天的免费培训中,他们通过严格规范考试,取得良好成绩,获得盲人保健按摩从业资格。

  就业推介活动由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省盲人按摩学会和甘肃五泉职业培训学校联合组织举办,旨在为受训学员搭建就业平台。应聘现场十分火热,学员杨永兵有些紧张,他给用工方展示了按摩手法,得到新疆用工方的肯定。宕昌县学员罗和霞与通渭县的周凯特积极地推荐自己,他们对“可以工作”充满了期待,“我自己也能赚钱了,可以帮家里分担一些,爸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面对积极性很高的学员,招聘方也很热情。“我们有专门的志愿者帮助照顾生活起居。”陕西雪莲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程文祥也是一位盲人,在甘肃五泉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后,他创办了自己的按摩机构,2015年至今,已在西安开了4家店,这次来参与盲人招聘活动,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省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促进贫困盲人学员广泛就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带动和促进全省更多贫困的视力残疾人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落细到枝枝节节 落小到边边角角 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唐仁健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落细到枝枝节节 落小到边边角角 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四)脱贫摘帽后 产业更要可持续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四)脱贫摘帽后 产业更要可持续
  • 榆中县黄蒿湾村:艾草飘香 产业兴旺 榆中县黄蒿湾村:艾草飘香 产业兴旺
  • “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8年第十二讲举行 “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8年第十二讲举行
  • 瓜州:“绿色转型”促发展 “风电之都”焕新貌 瓜州:“绿色转型”促发展 “风电之都”焕新貌
  • 【改革开放40年】秦州区孙集村:从“土坯房烂泥路”到“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图) 【改革开放40年】秦州区孙集村:从“土坯房烂泥路”到“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图)
  •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