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 到2025年甘肃省着力建设1至2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18-08-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 到2025年全省着力建设1至2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以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为主要目标,到2025年,着力打造1—2个集聚全省创新资源、解决农业发展突出问题、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意见》指出,培育认定一批研发投入大、技术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的农业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一区一主导产业”的定位,打造具有品牌优势、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模式,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

  《意见》指出,发展面向市场的新型农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机构,建设区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打造科技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等“双创”载体。引导农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在示范区建立各类研发机构、测试检测中心、试验示范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交易机构等。发展“互联网+”等创新模式和新型业态,支持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和乡村电商服务示范,强化现代服务业与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融合发展。

  《意见》指出,坚持高端人才引进与乡土人才培养并重,聚集一批农业领域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到示范区服务创业。吸引汇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重点企业和社会力量在示范区建立专业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具有区域特点的农民培训基地,提升农民职业技能。鼓励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留学归国人员、科技特派员等在示范区创新创业。

精彩推荐

  •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