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青岛至陇南大型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18-08-0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青岛至陇南大型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多) 4日5时40分,伴随着一声鸣笛,首趟从青岛出发的“青青之岛、悠悠陇南”大型文化旅游专列缓缓驶入陇南站。据悉,乘坐这一专列的860名青岛市民从黄海之滨抵达陇上江南,体验陇南独特的山水风光和人文风情。

  为进一步拓宽青岛陇南扶贫协作交流,两市扶贫、旅游和新闻媒体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此次大型文化旅游专列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旅游互动交流,开拓扶贫协作新领域,活动的主题是“山海有缘、青陇同心、扶贫协作”。据介绍,此次行程共为青岛游客开辟了文化观光游、民俗探秘游、田园养生游、文化寻根游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

  “西北壮丽的山川美景、神秘的藏羌风情和秦人祖先厚重的文化内涵,都将为青岛市民带来更丰富的旅游活动和细化的旅游体验。”活动组织方告诉记者。

  “我们在行程中安排了众多文体活动,整列火车就像是流动的嘉年华,实现了欢乐不重样。”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黎介绍说。专列上开展的“暑假陇南文化研学团”,让参团的孩子们边游边学,亲身感受课本里记载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今后定期开行青岛至陇南文化旅游专列,青岛市有关单位发起建立了“旅游扶贫协作联盟”,青岛本地媒体和旅行社将共同参与推介、宣传陇南,积极探索旅游精准扶贫新渠道。

精彩推荐

  • 环湖赛收官之战卡登赢得赛段冠军 环湖赛收官之战卡登赢得赛段冠军
  •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