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通报省委农工办对于部分县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情况

18-08-0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通报省委农工办对于部分县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情况

  李荣灿作重要批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 7月31日,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委农工办《关于对兰州市榆中县永登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重要批示。李荣灿要求,要以此次全省大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帮扶工作的实效。

  据悉,根据省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帮扶办派出6个督查组,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明查暗访。第四督查组6月14日、15日到兰州市榆中县、永登县的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督查,到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分别是榆中县的新营镇桦岭村、和平镇范家营村和永登县的武胜驿镇向阳村、大同镇长川村。

  《意见》称,从督查了解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看,今年以来,榆中县、永登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任务和“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指标,优化调整帮扶力量,靠实帮扶工作责任,突出发展富民产业,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实效,全力推动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同时,督查组根据翻阅资料、入户访谈、询问交流、现场查看的情况,发现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其中包括:“一户一策”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一些帮扶单位履行到村帮扶责任不充分,乡镇属地管理职能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不实不细,有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联系不够紧密,督查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已现场进行了反馈。兰州市委农工办和榆中县、永登县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针对督查组的工作建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帮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帮扶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推动“一户一策”落实见效,以大培训促帮扶能力提升。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馆藏文物40年 看甘肃文物事业新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馆藏文物40年 看甘肃文物事业新发展
  •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图解:甘肃的钱花哪儿了?
  • 铁血铸军魂,建军节国防知识知多少! 铁血铸军魂,建军节国防知识知多少!
  • 【西部地理】异域佳木繁盛武都,白龙江两岸油橄榄身世之谜 【西部地理】异域佳木繁盛武都,白龙江两岸油橄榄身世之谜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向高价彩礼说“不”——“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侧记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向高价彩礼说“不”——“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侧记
  • 甘肃省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录取 甘肃省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录取
  •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