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研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

18-08-01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 (2018年 第26期)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研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省委常委会7月3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破解改革难题,系统梳理改革进展情况,认真摸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一解决。把司法体制改革和党政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重点任务抓实见效。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过硬工作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把金融风险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全局性工作来抓,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采取有力措施处置突出风险点,动态掌握风险底数,有效防控银行业风险,加大各类金融乱象清理整治力度,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重点企业债务和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领域风险,确保不出大的问题。要打好“组合拳”,建立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省党的建设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调研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肃清王三运、虞海燕流毒影响,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软弱涣散等问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努力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 平凉崇信县首届婚俗文化节举办 平凉崇信县首届婚俗文化节举办
  •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兰州北环路双向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