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精准聚焦找差距 集中攻坚补短板——酒泉肃州区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绘出路线图

18-07-2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精准聚焦找差距 集中攻坚补短板

  ——肃州区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绘出路线图

  肃州区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按照系统对标定方向、精准聚焦找差距、集中攻坚补短板、有的放矢促提升的思路和步骤,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结合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肃州区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设立了共性和个性两类达标考评体系。其中,共性部分包括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人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16项达标指标;个性部分包括农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4项主攻重点,既定好规定动作,又选好特色动作,为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供“体检”清单,确保抓具体工作有方向指导、有方法遵循。

  对照“16+N”的“共性+个性”“体检”项目清单,肃州区组织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种方式查清查实在落实建设标准化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群众询诊,通过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支部工作分析会、党员谈心谈话会,广泛邀请党员群众对党支部工作“集中询诊”,依靠党员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上级复诊,由各主管党工委负责,对所属各党支部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对各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复检诊断”,开出问题“处方”;交叉互诊,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介入检查,各党支部对照“体检”单反馈意见,深查细照、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系统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抓整改、促提升。

  肃州区自7月开始,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各基层党支部针对短板不足,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攻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巩固,在最短时间消除弱项。盯紧抓实农村村级活动阵地新建工程,推进社区网格支部、城市“两新”组织活动阵地联建共享工作,确保支部抓建设标准化有平台、有支撑。从严规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责任落实体系,明确上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党委书记的关键责任、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和支部包挂联系领导的兼管责任,严格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包挂联系领导全程参加联系支部“三会一课”,定期检查指导支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在支部建设标准化中的具体问题,齐心协力画好抓建设标准化的责任“同心圆”。

  落实标准夯基础,提升标准创特色。肃州区最大程度发挥建设标准化“外溢”效应。至目前,己依托农业新型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建立产业党支部,建成连片500亩以上先锋基地47个,创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康居工程示范点71个,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25所;有21个社区全部落实辖区单位兼职委员制,起草了《开展“聚力五牵手、共筑同心圆”行动加强城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城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梳理总结了“五大牵手”“单元一家亲”等10个务实载体;今年上半年新成立企业党组织21个,深入开展“三岗联创”“启智护航”“诚信企业”创评等特色活动。全区各领域党组织形成争标创标提标达标竞相比拼、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李建虎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武警森林官兵实兵实装实战 锻造森林灭火利刃(65期) 小陇画报|武警森林官兵实兵实装实战 锻造森林灭火利刃(65期)
  • 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汛期战斗记”(图) 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汛期战斗记”(图)
  • 酒泉金塔县大力发展石材产业 实现年可加工石材产品5000万平方米(图) 酒泉金塔县大力发展石材产业 实现年可加工石材产品5000万平方米(图)
  • 酒泉市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十)|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图) 酒泉市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十)|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图)
  • 避暑观景  白塔山变夜游兰州好去处(图) 避暑观景 白塔山变夜游兰州好去处(图)
  • 酒泉金塔县北海子湿地公园群鸟纷飞(图) 酒泉金塔县北海子湿地公园群鸟纷飞(图)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甘肃万维: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 受强降雨影响 定西岷县中寨镇组织党员、群众排除隐患 疏通道路 受强降雨影响 定西岷县中寨镇组织党员、群众排除隐患 疏通道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