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临夏

拓宽群众增收路——临夏市开展定向劳务输转见闻

18-07-2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拓宽群众增收路——临夏市开展定向劳务输转见闻

  本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马霞

  临夏市枹罕镇马彦庄村的贫困户马生辉以前找不到稳定脱贫致富的门路,家境困难。去年10月,通过劳务协作平台,马生辉夫妇来到厦门市集美区新凯复材公司打工,开始了新的生活。如今,他们已打工半年多,两人每月可以拿到9000元至1万元的工资。

  自2017年10月至今,临夏市通过东西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平台,已组织6批189名劳务人员走出家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89人。

  为了做好赴厦门务工人员的相关服务工作,临夏市在厦门市设立了驻厦门劳务工作联络站,由市劳务办相关负责人长期驻站工作,为临夏市劳务人员在厦门工作、生活提供帮助。

  “扶贫绝不是一个孤立的单项工作,更不是一时一事的短期帮扶。要解决致贫的根本问题,就要将应急性、兜底性的短期帮扶与系统性、基础性的长期谋划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做到精准扶贫,实现真正脱贫。”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输转劳务人员10.654万人次,其中精准扶贫户劳动力1.586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6.84亿元。

  自东西协作扶贫项目启动以来,临夏市积极对接厦门市思明区、集美区,向厦门区内高新企业进行定向劳务输转。并及时将劳务输转任务分解下达给各乡镇,与各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如期完成。

  同时,临夏市组织人社、劳务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招聘信息,张贴招工信息,宣讲扶贫就业政策,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报名点等方式,宣传厦门市集美区招聘信息和扶贫就业政策,及时把帮扶就业政策传达给每家每户,极大地调动了群众赴厦门务工的积极性。

精彩推荐

  • 综治员梅启寅暴雨中跳进排洪沟用双手清淤泥 综治员梅启寅暴雨中跳进排洪沟用双手清淤泥
  •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临夏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综述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临夏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综述
  • 兰州新区:截至23日12时 转移安置130余名受困群众 兰州新区:截至23日12时 转移安置130余名受困群众
  • 暴雨冲掉车牌 兰州安宁交警喊你赶快认领 暴雨冲掉车牌 兰州安宁交警喊你赶快认领
  • 暴雨洪水夜袭皋兰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 暴雨洪水夜袭皋兰 兰州消防连夜救援
  • 黄河兰州段出现近年最大流量 黄河兰州段出现近年最大流量
  • 黄河兰州段出现近年来最大流量 黄河兰州段出现近年来最大流量
  • 兰州:携手奔小康 同走幸福路 兰州:携手奔小康 同走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